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血糖平穩能吃蜂蜜嗎

糖尿病人血糖平穩能吃蜂蜜嗎

  相信廣大糖友們都有這樣的一個體會,得了糖尿病後,在吃的方面沒之前那麼隨便了,在吃很多東西之前,都得思量一下,這個能不能吃,會不會引起血糖大的波動呢,最近有好幾位糖友在糖窩窩網站留言咨詢這個問題:糖尿病人血糖平穩能吃蜂蜜嗎?

  權威的醫學人士認為,質量優的蜂蜜裡,葡萄糖和果糖含量占百分之七十左右,這兩樣糖都是單糖,很容易為人體吸收,所以,如果您的血糖不穩定,就不宜服用蜂蜜,避免導致血糖的動搖。不過糖尿病人血糖平穩時能夠適當的吃些蜂蜜,與此同時,要削減其它澱粉類食品的攝入。

糖尿病人血糖平穩能吃蜂蜜嗎

  對糖尿病人而言,飲食醫治的關鍵是把握好糖類的數量和質量,在數量方面,當總結出一個合適的數量後,通常不要肆意添加,避免加劇胰島重擔而使病情惡化。針對糖類的質量,需求選用消化吸收緩慢的多糖類,這樣能使血糖緩慢上升,這樣姨島素能夠非常好發揮功用。禁止用能夠直接吸收的葡萄糖和很容易消化吸收的蔗糖,避免吸收過迅速形成血糖大幅度上升。在飲食方面,國內外醫師都建議用高纖維飲食,也即是加工相對粗糙的大米、面粉、玉米面等,其意圖也是為了讓多糖的消化吸收速度盡可能放慢。

  如果是肥壯患者,則主張瘦身。由於糖尿病肥壯常常是血糖升高、血脂升高的一個緣由,瘦身之後對血糖、血脂的操控都有一個好的效果,針對肥壯有血脂反常的,瘦身之後關於糖尿病合並症的防止和操控是有好的效果,特別是糖尿病肥壯有血脂反常的人群。

  糖尿病人血糖平穩能吃蜂蜜嗎?看完上面的詳細介紹,相信大家心中都有了答案!希望大家在平時飲食方面都嚴格控制一些,能夠吃的食物適量吃一些,不可以吃的食物就千萬不要碰了,一切都以操控好血糖為目的!

熱門圖文
二型糖尿病主食應該控制在多少?

二型糖尿病人在飲食醫治的初期,對自己和家人來講都是一項挑戰,飲食上不能多吃也不能少吃,有些

枸杞能降血糖嗎

現在降血糖的東西是非常多的,所以很多糖尿病患者都在樂此不疲的實驗者。那麼,對於降血糖枸杞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