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女性糖尿病患者特有的症狀

女性糖尿病患者特有的症狀

大家的生活變好了,但是疾病的發病率也是增高。而且患上糖尿病的人有很多,不管是男是女還是老是少。由於女性的生活壓力很大,女性患有糖尿病的機率也在不斷的增加。而女性糖尿病患者除了我們常常看到的症狀外,還有很多女性糖尿病患者特有的症狀,需要大家了解。那麼,女性糖尿病患者特有的症狀有什麼?

女性糖尿病患者特有的症狀:

1、女性糖尿病患者之所以會出現瘙癢主要是因為胰島素分泌相對或絕對不足,導致血液中葡萄糖濃度升高。當葡萄糖濃度超過腎糖阈時,部分葡萄糖從尿液中排出,這給霉菌的生長繁殖創造了有利條件,導致炎症,出現瘙癢症狀。

2、腰臀比例增大中年以上婦女應關注自己的腰圍。正常腰圍與臀圍比值=腰圍(厘米)÷臀圍(厘米),所得值女性小於或等於0.80,體重屬於適當范圍,超過這個數值為超重或肥胖。若比例大於0.85,則要警惕糖尿病。

3、女性糖尿病如果妊娠很有可能會生出巨大胎兒這主要是因為糖尿病孕婦血液中的葡萄糖增高,孕婦血液中的葡萄糖可以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胎兒長期處於高血糖狀態,引起胰島素分泌活躍,促進糖原、脂肪和蛋白質合成,使胎兒脂肪堆積,髒器增大,體重增加,故胎兒巨大。

糖尿病的症狀是什麼:

1。生出巨大胎兒

對於很多懷孕之前已有糖尿病的孕婦會生出巨大胎兒,是由於糖尿病孕婦血中葡萄糖升高,葡萄糖可以輕易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刺激胎兒體內的胰島素大量合成。胰島素的作用之一是使胎兒的脂肪和蛋白質合成增加,加速胎兒生長發育,故會有巨大胎兒的產生。

2。性功能障礙

好多糖尿病女性患者在長期體內高血糖的影響下,導致支配陰道的相關神經纖維病變或神經傳導功能發生障礙,使女性在性生活中得不到愉悅感。

3。陰部瘙癢

一些糖尿病病人,尤其以2型糖尿病病人為主,會在發病前期出現陰部瘙癢症狀。這是由於病人胰島素分泌不足,尿液中的糖含量增高。經過尿道排出時會給陰部的病菌創造繁殖增生的機會,進而出現一系列的炎症、瘙癢的產生。

以上內容就是女性糖尿病患者特有的症狀,相信大家可以了解了。對於糖尿病的發生,患者們可能會忽視的,尤其是女性的身體很難受到重視。建議女性朋友們多關注自己的身體健康,及早發現疾病及早進行治療,若出現不適時,需及時就醫。

熱門圖文
胖人出現五大症狀需要查血糖

大家都已經了解到,肥胖是導致糖尿病的一大因素。如果肥胖的人還出現了其他症狀,血糖很有可能出

糖尿病最嚴重的並發症是什麼症狀

對於糖尿病來說,最可怕的就是並發症了。糖尿病並不可怕的。那麼,糖尿病什麼樣的並發症最可怕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