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患者不可不知的五大症狀

糖尿病患者不可不知的五大症狀

  糖尿病患者不可不知的五大症狀,在現如今,糖尿病是由遺傳因素,免疫功能紊亂,精神因素等等各種致病因子作用於機體導致胰島功能減退、胰島素抵抗等而引發的糖、蛋白質、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症,臨床上以高血糖為主要特點,典型病例可出現多尿、多飲、多食、消瘦等表現,即“三多一少”症狀。通常會給患者帶來很嚴重的後果,了解糖尿病早期症狀很重要。

  症狀一、糖尿病早期症狀第一條表現為眼睛疲勞,視力下降。糖尿病患者在初期可能會感到眼睛容易疲勞,看東西不清楚,有疊影,突然站起時眼前會發黑,視域也變窄,原本的眼疾突然發生變化,由近視突然變為遠視、老花。這些症狀就是糖尿病會引起視力障礙,視力疾病的明顯特征。

糖尿病患者不可不知的五大症狀

  症狀二、糖尿病早期症狀第二條表現為饑餓多食。糖尿病患者體內的糖分會作為尿糖排洩出去,這就會導致糖尿病患者體內的熱量不足以維持身體的基本需求,故常糖尿病患者早期常感到饑餓,食量大增,對甜食的攝入量增大,這些情況往往就是患糖尿病的先兆。

  症狀三、糖尿病早期症狀第三條表現為手腳麻痺、發抖。通常糖尿病患者都會有頑固的手腳麻痺、發抖,手指活動不靈活伴有陣痛感。糖尿病患者還會有劇烈的神經炎性腳痛,下肢麻痺,腰痛,不想走路,夜間小腿抽筋等症狀。

  症狀四、糖尿病早期症狀第四條表現為疲勞、血壓高、尿液發白。糖尿病早期患者很容易感到疲勞,全身無力,身體常常無緣無故感到疲憊不堪,兩腿沒力,上下樓梯時膝蓋酸軟等症狀。糖尿病早期感冒後會長疖瘡或者血壓升高,尿液發白等症狀。

  症狀五、糖尿病早期症狀第五條表現為口渴、尿多。糖尿病早期飲水量極具增多,排尿次數和量也相應的增多是發現糖尿病的捷徑。正常人每天的排尿量是1—1.5公升,而糖尿病患者每日的排尿量會達到2—4公升,有個別案例會更多。尿液有甜酸味多泡沫和口干是糖尿病最先出現的早期症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