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症狀類型你了解多少呢

糖尿病的症狀類型你了解多少呢

  一到夏季人們就會隨便的吃東西,但是有些東西吃多了是不好的,吃多了會把身體吃壞的,這就引發出來了多種疾病的發生,這時的身體就會出現很多不好的情況,患上糖尿病也是要多加注意的,那麼,糖尿病的症狀類型你了解多少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1、飯量明顯增多

糖尿病的症狀類型你了解多少呢

  體內的葡萄糖原來由胰島素經過復雜的作用產生能量,用以維持體內各種髒器的生理活動,及人體各種生活及生產活動的需要,糖尿病人血糖雖高但不能利用,因而能量缺乏,為了補償損失,維持人體活動,病人善饑,食量大增,然而進食雖多,因葡萄糖不能充分利用,反而使血糖更高,尿糖更高,反復形成不良循環。

  2、每天喝水量增多

  多尿使人體丟失水份過多,令人煩渴多飲。排尿越多,口渴越甚,可見是多尿引起多飲,並非多飲導致多尿。

  3、尿量次數都變多了

  由於胰島素分泌減少,或雖有足量甚至多多胰島素,但不能充分發揮作用,使血中葡萄糖(血糖)不能有效利用而堆積升高,形成高血糖。正常時,隨血流經腎髒被腎小球濾過進入腎小管,這些血糖又能被遠端腎小管全部重新吸收回收到血流,因此尿中不含葡萄糖。當血糖超過10毫摩爾/升(180毫克/分升)時,被腎小球濾過的過高濃度的葡萄糖超過腎小管重新吸收能力時,則葡萄糖隨尿排出,即出現尿糖。尿中排出的葡萄糖有利尿作用,因而排尿次數增多,尿量增加,血尿糖增高。

  4、體形明顯比以前瘦

  體內能量不足,改而用脂肪、蛋白質供能。由於原來儲存的脂肪、蛋白質被動員作為能量來源來消耗,逐漸出現全身虛弱無力,勞動能力減退,精神萎靡不振,且嚴重多飲多尿可擾亂日常生活及睡眠規律,進一步加重症狀。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專家對糖尿病知識的簡單介紹,因此,專家建議,要從自身做起,積極預防糖尿病。在日常生活中堅持健康合理的飲食和運動鍛煉,自己身體強健了,糖尿病自然不會找上門來。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眼睑浮腫,糖尿病患者不能大意!

糖尿病人出現眼睑或下肢浮腫,首先要考慮糖尿病腎病的可能。無論是哪型糖尿病,糖尿病腎病的發生

糖尿病的典型症狀

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內科疾病,一旦處理不當,就可能會影響到患者的病情。而重視糖尿病的症狀可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