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注意 糖尿病有新“三高”

注意 糖尿病有新“三高”

  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率極高、致殘率和致死率極高。

  失明、截肢……這些可怕的致殘、致死性並發症都與一種疾病密切相關,它就是糖尿病。中日友好醫院內分泌科主任李光偉日前在接受記者采訪時強調說,糖尿病不痛不癢,但危害十分嚴重。研究表明,糖尿病發病10年後,有30%-40%的患者至少會發生一種並發症。因此,務必要警惕“糖尿病之禍”。

注意!糖尿病有新“三高”

  專家介紹,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素分泌及(或)作用缺陷引起的以血糖增高為特征的代謝病。只要控制好血糖,糖尿病患者可以終生帶病生存。但是,最可怕的是,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率極高、致殘率和致死率極高。

  糖尿病並發症分急性和慢性兩大類。其中,急性並發症包括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糖尿病乳酸性酸中毒等;慢性並發症包括視網膜病變和失明、糖尿病腎病(嚴重的導致腎功能衰竭)、糖尿病足(嚴重的導致截肢)、大血管病變(嚴重的導致心肌梗死、腦血管病)等。

熱門圖文
測測你是不是糖尿病患者?

早期糖尿病的跡象  1.傷口不愈。由於局部循環和代謝障礙,導致糖尿病人的傷口比普通人難愈合

糖尿病心髒病有哪些症狀體現

糖尿病心髒病有哪些症狀體現?由於糖尿病心髒病是較嚴重的一種糖尿病並發症,其中有許多糖尿病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