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拔牙血流不止意外發現糖尿病.

拔牙血流不止意外發現糖尿病.

  45歲的周先生在小診所拔牙,不停流血差點暈倒,送醫院緊急治療時才意外發現他患有糖尿病。

  周先生身高1.65米,體重有160斤,大腹便便,牙齒疼了一個星期。昨天下班路過牙科診所,他便進去求醫,並經醫生診斷當場拔牙。

拔牙血流不止意外發現糖尿病

  拔牙回家後,嘴裡仍流血不止。晚餐剛扒了幾口飯,人坐在餐桌旁竟然臉色蒼白、晃晃悠悠。家人趕緊送他到附近的武漢市武昌醫院急診科。接診醫生建議做個血糖檢查,發現他的餐後兩小時血糖達到11.1mmol/l,遠遠高於正常的7.8mmol/l。最後,周先生被確診患有糖尿病。

  該院內分泌科主任黎艷說,高血糖會使人體免疫力低下,口腔內微生物很容易造成感染,因此,牙周炎是糖尿病並發症之一,不少牙痛患者拔牙前最好查下血糖,如果查出糖尿病,在拔牙前一定要把血糖降低到安全值,否則會造成流血不止、感染甚至敗血症的嚴重後果。

熱門圖文
要注意糖尿病人記憶衰退

雖然有些人的記憶力減退不易察覺,但是中年開始的腦力衰退累積起來,還是讓糖尿病患者在老年時處

女性病友容易患無症狀尿路感染

蘇木傑現象是指糖尿病患者低血糖後出現高血糖的現象,可持續數天至十余天.多見於1型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