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友“秋凍”4不宜

糖友“秋凍”4不宜

  隨著秋涼時節的到來,不少熱愛養生保健的糖友也加入到“秋凍”保健的隊伍中來,但是南京市中西醫結合醫院內分泌科主任張永文提醒廣大糖友們,出於四個原因,不應迷信“秋凍”養生。

  中醫養生所說的“秋凍”不是真正的“凍”,原意是秋天不要過快地添太多衣物。秋季是“陽消陰長”階段,如果天氣稍冷就急著加衣服,皮膚未經嚴寒的鍛煉,可能會導致抗寒能力下降。所以人們應該根據自己的體質科學增減衣物。此外,頭、頸肩、肚臍、腰部、膝部和腳都不宜受凍。

糖友“秋凍”4不宜

  對於糖友而言,秋季早晚溫差較大,當機體受冷空氣刺激後,胰島素拮抗激素水平會升高,從而引起血糖升高,這是第一個不宜“秋凍”的原因。

  第二,有的糖友兼有周圍血管和神經病變等糖尿病並發症,微循環會出現障礙,這也使得他們機體末梢的供血比正常人差,受到冷空氣刺激後,血管發生收縮甚至痙攣,導致血流量進一步減少,易引起組織壞死,誘發糖尿病足等並發症。

  第三,秋季天氣開始變涼,人們需要攝入更多的能量來維持體內比較旺盛的代謝。但是對於糖友而言,飲食是受一定限制的,這種矛盾會給血糖的穩定控制帶來困難,如果再著涼,容易導致血糖波動幅度變大而加重病情。

  第四,糖尿病和心腦血管疾病聯系密切。季節更迭時期也是心血管病的高發期,如果因為“秋凍”誘發心血管疾患得不償失。因此,糖友在秋季應首先想到科學保暖,而不是“秋凍”。

熱門圖文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要測量體重

一旦患上了糖尿病就要注意很多的問題,患上要注意的問題有很多,細節可以減少對疾病的折磨,在生

糖尿病患者要慎用膏藥

糖尿病患者也選擇用膏藥緩解痛苦。糖尿病造成的原因還是非常多的,糖尿病在當今社會是格外高發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