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談談糖尿病患者應該預防哪些眼病

談談糖尿病患者應該預防哪些眼病

  一說起糖尿病,對於老年人來說就太熟悉不過了,但對他控制就讓人太無法面對了,這裡面的因素太多了,首先就是飲食的控制,除了這些還不算,最重要的就是一些並發症的出現,尤其是對眼部的傷害更大,下面為大家講一下糖尿病在預防眼病的一些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應該預防哪些眼病好如下:

  1、糖尿病性屈光改變,在糖尿病發病急驟或病情突然加重的情況下,由於血糖的增高,會引起房水滲透壓的減低,使患者突然發生近視。經過治療後,病人的血糖顯著降低時,又可出現遠視。近視和遠視又常常伴有散光,這都是由於病人眼部的屈光改變所造成的。

  2、糖尿病性白內障,眼球內的晶狀體隨著人年齡的增長,會變得越來越混濁,從而造成視力不清甚至失明,這就是白內障。糖尿病性白內障包括真性糖尿病性白內障和糖尿病的老年性白內障。青少年糖尿病患者並發的白內障叫作真性糖尿病性白內障。這種病症在臨床上並不多見。

  3、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微血管病變是糖尿病的慢性並發症之一。而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微血管病變的主要表現。

  4、糖尿病性青光眼,糖尿病性青光眼發生後,可有眼壓升高,並可在虹膜周邊出現花環狀的新生血管網。由於血管壁很薄,常使眼部前房反復發生出血,且出血難於吸收。

談談糖尿病患者應該預防哪些眼病

  糖尿病患者什麼飲食好?下面我們來了解一下糖尿病人飲食如下:

  1、確定食物的攝入量。人體熱量主要由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三大營養素來產生。蛋白質包括動物蛋白,如肉禽蛋奶等,植物蛋白如大豆制品;脂肪包括動物脂肪和植物油脂;碳水化合物主要包括谷物。糖尿病患者合理控制糖尿病的目的是達到能量平衡。能量平衡是指每天攝取的能量和每天消耗掉的能量的平衡。

  2.平衡膳食。根據自身的情況進行合理膳食,均衡營養的補充,實際上,糖尿病患者什麼都可以吃,關鍵是吃什麼,吃多少量。單一食品不能滿足人體的多種營養素的需要,所以必須通過多樣化的飲食,達到飲食平衡。平衡膳食遵循的原則:粗糧細糧搭配,葷素搭配,不挑食、不偏食,好的不要多吃,賴的也不要少吃。

  看到上面的介紹,我們的重點就要放在提前預防上面了,特別是有發生糖尿病跡象的人們尤為的關注,同時,一旦發生了有糖尿病的我們也不要過度的擔心,通過醫生的細心診治,積極地配合,相信大家會早日康復的,那眼部疾病也就不復存在了。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需要遵循哪些飲食原則

大家對糖尿病有沒有了解呢?現在它在人群中的發病率越來越高了。專家介紹道,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疾

營養與糖尿病之間有啥關系呢

患上糖尿病的人都知道飲食是很重要的,所以很多人就不敢吃些有營養的食品,其實這種做法是不對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