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吃什麼食物對糖尿病患者康復有利

吃什麼食物對糖尿病患者康復有利

  好的飲食對患者是有很大的好處的,所以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好的飲食習慣,好的飲食對糖尿病患者康復是有很大的好處的,那麼,吃什麼對糖尿病患者康復有利?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應供給營養豐富和易消化的食品,必須滿足蛋白質、無機鹽和總熱能的供給。

  2、注意膳食纖維,增加胃腸蠕動,食物不可過於精細,以預防便秘發生。

  3、多飲水並常吃半流質食物,癱瘓病人常有怕尿多而盡量少飲水的心理,這對病人是不利的,癱瘓病人應有充足的水分供應,病人清晨飲1-2杯淡鹽水可預防便秘。

吃什麼食物對糖尿病患者康復有利

  4、食物品種多樣,色、香、味俱全,以刺激病人的食欲。並允許病人按個人嗜好選擇食物的品種。

  5、飲食中應多用植物油,如花生油、芝麻油、菜籽油、豆油等。以利於潤滑腸道,緩解便秘。

  6、選用富含植物纖維的食物,如粗糧、蔬菜、水果、豆類及其它粗糙食物,以促進排便。而且膳食纖維能縮短食物通過腸道時間,減少膽固醇在腸道內的吸收,對降低膽固醇有益。

熱門圖文
糖尿病治療時應該需注意

相信大家知道,糖尿病現在在生活中是一種常見的疾病,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嚴重困擾,那麼現在我們就

糖尿病人的皮膚護理

春季氣候比較干燥,尤其是北方地區,大部分人的皮膚非常干燥、瘙癢。糖尿病患者由於傷口容易潰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