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五項達標 糖尿病並發症不愛輕易找上門

五項達標 糖尿病並發症不愛輕易找上門

  曾經有一位糖尿病專家這樣說過:患者的身體是一個整體,我們不能只看重“血糖”這顆大樹,卻忽視了整片森林的健康和平衡。

  糖尿病患者各項代謝指標都控制在一個正常的范圍內,這樣才能遠離糖尿病並發症的魔爪。在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患者需要做到六項指標達標,才能有效延緩並發症的發生。

  1.血壓持久控制:糖尿病患者要堅持低鹽飲食,配合服用血管緊張素等對於血糖血脂無較大影響的降壓藥物。血壓的控制目標是在130/80毫米汞柱以內。

  2.血糖穩定達標:在醫生的指導下,糖尿病患者應當堅持個體化的降糖方案,並且結合運動、飲食。堅持控制糖化血紅蛋白在7.0%的范圍,並且盡量降低低血糖的反應。

五項達標 糖尿病並發症不愛輕易找上門

  3.保持正常體重:體形肥胖、體重超標的糖尿病患者很容易出現代謝紊亂,這樣就會加重糖尿病的病情,增加並發症的發生率。因此,這類糖尿病患者最好通過合理飲食、健康運動,配合藥物治療來將體重控制在一定范圍內。

  4.必須戒煙戒酒:且不說煙酒對於身體其他髒器的損害,香煙中的煙鹼會造成血管過度收縮,影響到糖尿病患者的下肢血管以及眼部血管。這樣就有可能誘發糖尿病患者出現糖尿病足以及視網膜病變。因此,糖友一定要禁止吸煙,喝酒只能少量飲用紅酒,每天控制在50ml以內。

  5.糾正血脂紊亂:對於不同的血脂紊亂,應當采取相應的治療措施,例如甘油三酯水平較高的患者主要服用貝特類藥物。糖尿病患者的甘油三酯水平應當控制在1.7毫摩爾/升以下,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應當控制在2.6毫摩爾/升以內。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男性最好控制在1.0毫摩爾/升以上,女性則在1.1毫摩爾/升以上。

熱門圖文
糖尿病眼部並發症應如何預防

糖尿病眼部並發症應如何預防?糖尿病的危害是很大的,而且並發症也是很多的,因此在糖尿病的諸多

談談糖尿病的生活起居

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的基本事項有哪些?以下,我們就來認識一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