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盤點糖友治療中的四大誤區

盤點糖友治療中的四大誤區

  許多糖尿病患者重治療,輕檢查,甚至有的患者不接受檢查,怕抽血、怕花錢,這是不對的。因為,沒有檢查結果,治療就很盲目,難以達到效果。

  糖尿病治療誤區一:打胰島素會有依賴

  糖尿病治療專家指出,很多糖尿病患者(特別是2型糖尿病患者)認為胰島素是“激素”,打了以後就要一直打下去,會產生“依賴”,因此對胰島素有恐懼感,寧願吃四五種降糖藥也不願打胰島素。

  其實,在實際糖尿病診療中,醫生會建議1型糖尿病患者使用胰島素治療;對2型糖尿病患者,首先會對其胰島功能進行評估,如果胰島功能確實已經衰竭或是有了衰竭的趨勢,則會建議進行胰島素治療。胰島素是目前治療糖尿病最理想的藥物,也是最安全的治療方式,只要掌握好胰島素劑量,就可以控制好糖尿病病情。

盤點<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tnb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tnbpd/' target='_blank'>糖友</a>治療中的四大誤區

  糖尿病治療誤區二:少吃或不吃澱粉、甜食,就能控制血糖

  臨床上,常有糖尿病患者抱怨,自己已經吃得很少,但血糖值還是居高不下。其實,不要以為吃得很少,血糖就能自動降下來,因為人的身體有自然保護作用,長時間攝取不到能提供足夠糖分的食物,就會啟動其他升糖激素,促進肝糖原分解,如此血糖也不會降低。相反,饑餓之後的暴飲暴食還會造成血糖突然升高,給身體帶來更大危害。

  糖尿病治療誤區三:不重視檢查

  許多糖尿病患者重治療,輕檢查,甚至有的患者不接受檢查,怕抽血、怕花錢,這是不對的。因為,沒有檢查結果,治療就很盲目,難以達到效果。血糖監測好的患者盡管在血糖試紙上多花了錢,但用藥上卻更合理也更省錢。有的患者,平時不檢查,一旦檢查了血糖就很高,甚至出現了嚴重的並發症,乃至需要住院治療,結果是花費了更多的,還達不到良好的治療效果。

  糖尿病治療誤區四:不願意服用降糖藥

  有一些病友寧可買“健字號”的保健品或“食字號”的食品,輕信他們能夠“根治糖尿病”等等誇張的宣傳,而不服用正規的降糖藥。這是一種絕對錯誤的做法,因為健字號或食字號都不是藥品,沒有直接的降糖作用。有些食品屬於粗糧,進食後血糖上升較為緩慢,這是可能的,但這並不能代替藥品。嚴格地說,這些不能治療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