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常見兒童糖尿病的症狀都有哪些呢

常見兒童糖尿病的症狀都有哪些呢

在我們大家的日常生活中,一提起兒童糖尿病可能許多家長朋友都聽說過,但對於具體的兒童糖尿病的症狀就不是很了解了。那常見的兒童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呢?下面就為大家講講常見的兒童糖尿病的症狀。

近年兒童糖尿病發病率上升很快,但由於發病隱匿,Ⅱ型兒童糖尿病往往很難早期察覺,只能做血糖篩查才能確診;而Ⅰ型兒童糖尿病發病很急,將近1/3的兒童糖尿病患兒等到出現了酮症酸中毒昏迷才第一次到醫院就診。因此臨床醫生應特別注意兒童的一些臨床表現,不要耽誤就醫。常見的兒童糖尿病的症狀有:

(1)起病較急。約有1/3兒童糖尿病患兒於起病前有發熱及上呼吸道、消化道、尿路或皮膚感染病史。

(2)多飲、多尿、多食易饑,但體重減輕,消瘦明顯,疲乏無力,精神萎靡。幼兒在自己能控制小便後又出現遺尿,常為兒童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3)兒童糖尿病患者易患各種感染,尤其是呼吸道及皮膚感染,女嬰可合並霉菌性外陰炎而以會陰部炎症為明顯的症狀。

(4)長期血糖控制不滿意的兒童糖尿病患兒,可於1~ 2年內發生白內障。晚期兒童糖尿病患兒因微血管病變導致視網膜病變及腎功能損害。

以上就是關於常見的兒童糖尿病的症狀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此有所了解了。一旦出現兒童糖尿病的症狀一定要及時去醫院治療,以免延誤病情。

熱門圖文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分期

目前根據眼底改變,將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分為六期。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分型及分期  Ⅰ視網膜有

提醒糖尿病足應當早防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人常見的並發症,在老年糖尿病患者中發病率為2.8%~  14.5%。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