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慎吃蜜餞產品

糖尿病人慎吃蜜餞產品

  蜜餞指以干鮮果品、瓜蔬等為主要原料,經糖漬蜜制或鹽漬等工藝加工而成,包括蜜餞類、果脯類、涼果類、果丹(餅)類和果糕類。

  消費者在選購蜜餞產品時應注意:

  1、看標識。要看產品外包裝是否符合標准要求。標准規定包裝上必須標明:食品名稱、配料表、淨含量、制造者或經銷者的名稱和地址、生產日期、保質期或保存期、產品標准號等。

  2、品嘗。打開包裝後注意產品不得有異味,不允許有外來雜質等。產品的滋味與氣味表示產品的風味質量(包括味道與香氣),各類產品應有其獨特的香味。

  3、選品牌。特別提醒消費者在購買時應首選正規銷售渠道銷售的知名企業生產的產品,優先選購帶有QS標志的產品。

  此外,由於蜜餞通常含糖量較高,可高達70%,對於糖尿病患者等不宜過多攝入糖的人群,最好選擇那些以功能性甜味劑代替蔗糖的蜜餞產品。

熱門圖文
西瓜的升糖指數多少?

西瓜是人們在夏天裡吃的最多的一種水果了,這種水果香甜多汁,是老年人和孩子們都喜歡的一種水果

糖尿病人適合涼吃土豆

在糖窩窩網的飲食頻道中,有這樣一篇文章是介紹糖尿病人生吃哪些蔬菜,是可以幫助降血糖的,我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