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傳統中醫治療糖尿病的方法

傳統中醫治療糖尿病的方法

治療糖尿病的類型多種多樣,患者一定要找到合適的方法治療糖尿病,這對患者的治療是有很大幫助的,通過中醫治療糖尿病帶來的顯著療效是無需置疑的,所以患者這種病要多加注意,那麼,傳統中醫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有哪些?下面就請專家給我們詳細介紹下。

專業醫師告訴我們,在通過中醫治療糖尿病的過程中,患者一定要注意不同的類型治療方法也是不一樣的,首先,對於糖尿病性心髒病采用中藥益氣養陰、化痰活血理氣中藥辯證施治,可明顯改善病友胸悶、憋氣、心悸、氣短的臨床症狀,改善心肌缺血、改善心功能;其次,對糖尿病腦血管病,靜脈滴注化痰開竅、活血通絡的清開靈、血栓通、川芎嗪、丹參注射液等,配合中藥益氣養陰、化痰通腑、活血化瘀治療,可改善腦循環,改善腦缺氧,保護腦細胞,縮小梗死面積作用,病情穩定後配合針刺治療,使病友肢體功能提前恢復,明顯縮短了病程;再次,對於糖尿病腎病采用中藥分期辨證論治,分別采用滋補肝腎、益氣活血、健脾補腎、化瘀通絡、調補陰陽、通腑瀉濁等治則治療,可使病友尿白蛋白明顯減少、腎功能明顯改善、明顯延緩了糖尿病腎病腎衰竭的進程;另外,對於糖尿病周圍神經病變采用中藥靜滴、中藥口服、中藥外洗、配合穴位按摩,可使病友下肢麻木、疼痛、感覺障礙等症狀明顯減輕或消失,並能提高感覺和運動神經傳導速度。

綜上所述,我們了解了糖尿病中醫治療糖尿病的一些方法。多項臨床實踐證實,中西醫結合綜合防治是治療糖尿病並發症最佳方案,可明顯降低糖尿病並發症嚴重的致死、致殘率,可明顯降低醫療費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