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吃茄子有什麼好處?

糖尿病吃茄子有什麼好處?

  茄子是蔬菜裡面為數不多的紫色蔬菜之一,也是飯桌上很常見的家常蔬菜,可以說家家戶戶都在吃它,對於糖尿病人來講,吃茄子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預防糖尿病的一種合並症——視網膜出血。

  由於糖尿病導致的視網膜出血是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常見表現之一,也是一種非常嚴重的並發症。而紫茄子中富含維生素P,這種物質可以增強人體細胞間的粘著力,加強毛細血管的彈性,避免血管破裂出血。糖尿病人吃茄子可以預防由於糖尿病引起的視網膜出血。

糖尿病吃茄子有什麼好處?

  除此之外,茄子纖維裡面,還包含皂甙,對降低膽固醇有一定的作用,對高血壓、冠心病等疾病也有一定的輔助醫治效果。茄子裡富含的鉀元素,還有利於平衡血壓。溫馨提示:茄子皮裡含有很多的營養成分,所以在食用時最好不要削皮,把茄子洗干淨之後,連皮一起吃就好了。

熱門圖文
別嚇我!糖尿病也會傳染?

一、糖尿病會傳染嗎?  不會。糖尿病主要是由於患者血中胰島素不足而導致出現血糖過高,出現糖

孕婦血糖高吃什麼孕婦飲食

有些孕婦血糖高,這在我們周圍是比較常見的事情,但是千萬不能不重視,放任自流,那樣的話,很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