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西紅柿可以降血糖嗎?

西紅柿可以降血糖嗎?

  眼下正值夏季,正是吃西紅柿、黃瓜的好時候,這兩種蔬菜正在大量上市,價錢相對於其他很多蔬菜,也是比較便宜的。在前面的文章中我們介紹過黃瓜是具有降血糖的效果的。那麼西紅柿可以降血糖嗎?糖尿病人吃西紅柿好嗎?

  西紅柿是可以降血糖的,因為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p、維生素C、B族維生素,以及豐富的胡蘿卜素,可降低血糖、減少血小板粘稠度,預防動脈硬化,對糖尿病、高血壓有一定的輔助治療作用。另外,西紅柿中還含有番茄紅素,這種物質能夠幫助降低體內脂肪含量,減小腰圍,這對於肥胖型的二型糖尿病患者來說,是有不錯的效果的,體重降下來了,對緩解糖尿病病情也是有幫助的。

西紅柿可以降血糖嗎?

  吃西紅柿不僅可以降血糖,還可以有效的減輕和預防心血管疾病,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危險性。愛美的人士吃西紅柿還有美容抗皺的效果,這是因為西紅柿中就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抗氧化劑可以防止自由基對皮膚的破壞。常吃西紅柿還不易出現黑眼圈,並且不容易被曬傷。所以說夏天裡食用是最適合不過了,可以對抗戶外烈日炎炎下對皮膚的暴曬。

  西紅柿可以降血糖嗎?看完上面的介紹,相信大伙兒已經知道了答案。糖尿病人夏天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吃一些,如果想換著花樣吃,在這個季節,還可以適當的吃些黃瓜、苦瓜等。

熱門圖文
此“無糖”非彼“無糖”

醫學角度講,“無糖食品”這種叫法並不科學。一提到糖,人們就會想到葡

糖尿病患者用藥須避免哪些誤區?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積極控制血糖只是一部分,同時還要注意避免用藥不當。很多糖友覺得血糖很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