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經常拉肚子別忘了查查血糖

經常拉肚子別忘了查查血糖

  李大爺近來經常腹瀉,一天達10多次,持續時間幾天到數周不等,嚴重時要看急診。助消化藥、止瀉藥和消炎藥服過不少,總不見效,飯量沒減,人卻骨瘦如柴。後來查了血糖,才真相大白,原來是糖尿病搗的鬼。所以經常腹瀉的患者不妨查查血糖!

  慢性腹瀉勿忘查血糖

  很多糖尿病患者起病隱匿、緩慢,不一定有口渴、多飲、多尿的症狀,但不少患者常以胃腸症狀(如腹瀉)就診。糖尿病腹瀉多見於曾治療或血糖控制不好的糖尿病患者。由於長期高血糖,會造成胃腸功能障礙,引起腹瀉。如出現頑固性、間歇性、無痛性腹瀉時,應想到糖尿病腹瀉的可能。頑固性腹瀉是部分糖尿病患者的突發症狀。

經常拉肚子別忘了查查血糖

  糖尿病如果未能及時發現和治療,或雖經治療但血糖控制得不好,長期的高血糖會導致患者腸道微血管病變,引起植物神經功能損害,繼而導致腸蠕動失常、腸道內細菌異常繁殖及消化吸收功能不良,從而發生腹瀉。

  糖尿病腹瀉症狀

  糖尿病腹瀉,夜間較白天多見,大便常為稀水樣或半稀便,量不多,無黏液和血便,沒有明顯的腹痛,有時會出現腹瀉與便秘交替,常因憂慮、情緒激動而復發。血糖控制不好時可加重,嚴重時甚至可危及生命,以中老年人居多。

  糖尿病腹瀉的治療

  治療糖尿病引起的腹瀉,首先要積極治療糖尿病,嚴格控制血糖,要嚴格遵醫囑服用降糖藥,並在合理營養的基礎上,控制高脂肪、高熱量食物及主食的攝入,同時可適當多吃些富含優質蛋白、高纖維素、高維生素類食物。只要糖尿病得到控制,腹瀉現象就會得到緩解或消失。

 

熱門圖文
尿糖VS糖尿:孰是孰非

尿糖陰性不能排除糖尿病  60歲的林婆婆腳有些不明原因的瘙癢,有些地方甚至出現潰爛,外搽、

肥胖老人容易感冒盡快查血糖

大家都知道,肥胖是糖尿病的重要致病因素。如果同時出現其他不利情況,很可能提示血糖已經出現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