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停蹄糖尿病的隱藏症狀

停蹄糖尿病的隱藏症狀

目前我國糖尿病的緩和人群越來越多,這種疾病主要是以“多飲、多食、多尿、體重減輕”的“三多一少”為典型症狀,相信很多糖尿病患者也很熟悉。但是除了這些明顯的症狀容易被患者察覺外,糖尿病還存在一些隱性的症狀,一般發作時患者很難察覺。那麼哪些症狀屬於糖尿病的隱性症狀呢?接下來小編就來為您講解,希望患者能夠引起重視。

近日美國多位專家刊文總結“容易被忽視的糖尿病四大症狀”,那麼為什麼容易被患者忽略呢?

容易忽視四大症狀

醉酒感

一部分糖尿病患者或糖尿病前期人群,由於自身血糖調節能力差,會在吃飯前或吃飯時間推遲後出現低血糖,表現是手抖心慌臉發白、感覺雙腳踩棉花……像喝醉酒一樣。如果有此症狀,趕緊去查血糖。

牙龈感染、腫脹出血,腳部皮膚破潰

在我國,這一症狀是糖尿病患者非常常見的伴發症狀,卻於發病之初很難被大家正確認識。其實當身體經常出現局部感染時,便應提高警惕,除了接受專業醫生檢查外,患者還應每天都檢查一下自己的雙腳,因為糖尿病患者更容易發生真菌感染,造成腳部皮膚破潰。

增加患視網膜病危險

視網膜病變是糖尿病人最嚴重的微血管並發症之一。而視網膜病,很容易導致視覺喪失。建議感覺視覺出現異常變化,眼睛疼痛、看東西時視野中出現點狀或亮光狀漂浮物的人應該立即看眼科醫生,並驗驗血糖。

心髒病症狀

(不僅是胸痛)

對糖尿病人危害最大的並發症,一個是大血管的並發症,一個是微血管的並發症。微血管病變包括視網膜的病變,此外還有腎髒,可因微血管病變導致腎功能衰竭等。大血管的並發症主要出現在心髒、腦,還有足上,可讓糖尿病患者突發心梗、腦梗。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心髒不適也應查查血糖,心髒病的症狀也並非只有胸痛,有時肩部疼痛或是胃痛不適,也都是它在預警

以上為您介紹幾點糖尿病的隱性症狀,之所以稱之為“隱性”,主要是患者平時很難察覺,甚至發現這些症狀也很難想到是糖尿病所致,因此希望大家了解後,以後在生活中出現相關症狀,還是要考慮糖尿病的因素,希望以上介紹對您有所幫助。

熱門圖文
細數糖尿病的三類慢性並發症

糖尿病是一種危害人類生命的頑固疾病,它的危害毋庸置疑,正因為它極易引發其他疾病,所以才有了

關於糖尿病知多少?

關於糖尿病大家了解多少呢?糖尿病的病因和症狀、特征是什麼呢?這是很多人關心的問題。糖尿病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