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導致糖尿病高發的病因

導致糖尿病高發的病因

糖尿病的影響是很大的,但是糖尿病患者不要盲目的治療,健康的飲食可以增強糖尿病患者抵抗疾病的能力,對於糖尿病疾病的治療幫助很大。糖尿病的病因有哪些呢?我們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

1、高血糖為糖尿病的重要指征,是感染的發病根源。

由於血糖濃度高,抑制了白細胞的吞噬作用,降低了預防感染的能力,如皮膚的念珠球菌,尤其大腸桿菌、肺炎球菌及革蘭氏陰性桿菌,這些細菌在高濃度的葡萄糖組織中極易生長。這就是引起糖尿病的病因。

2、病容易發生血管病變

血管病變易引起血流障礙,抗體分布減少,影響了白細胞的吞噬功能,故易發生感染。又由於血流量下降,組織缺血缺氧,有利於厭氧菌的生長,可發生組織變性和壞疽,這種現象多見於糖尿病足、糖尿病下肢血管病變。這些糖尿病的病因較為常見。

3、體內代謝紊亂,抗病能力顯著下降

尤其在酮症酸中毒時,粒細胞動員受到抑制,白細胞功能受到損害,吞噬能力減弱,炎症反應性明顯下降,抗體生成亦降低,故對於酮症酸中毒的病人應予抗感染治療。這也是誘發糖尿病的病因。

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功能性垂體腺瘤、嗜鉻細胞瘤等都可以引起繼發性糖尿病,即症狀性糖尿病,長期應用利尿劑、皮質激素、腎上腺能藥物者,都可能導致或促使糖尿病加重。

熱門圖文
介紹Ⅱ型糖尿病是如何引起的

糖尿病的發病率越來越高,曾一度引起人們的恐慌,讓人們對糖尿病心生畏懼,下面來具體的了解一下

初期糖尿病患者怎麼用藥

糖尿病在臨床上的類型有很多,糖尿病的發病率在我國是非常高的,臨床上的患者患發糖尿病疾病的類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