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病人為什麼總是饑餓呢

糖尿病病人為什麼總是饑餓呢

糖尿病的症狀是很多的,患者也是很苦惱的。患者是吃的不少,但是還是很餓。有很多患者在臨床上反映,經常會出現餓得慌的情況,面對這種情況該怎麼辦呢?

經常感覺饑餓這是糖尿病患者的正常反應,輕者出現頭昏,心慌,饑餓感,出汗等症狀,重者則可損傷中樞神經系統。治療高血壓的一項重要措施就是飲食的控制,具體的原則主要如下:

(1)主食是機體熱量的主要來源,不能吃的過少。應當根據個人的工作性質,勞動強度和體重等具體情況,算出每日主食量。一般來說,輕體力勞動者每日主食量約為300-400g(6-8兩),重體力勞動每日則應達到500g以上。

(2)少量多餐,將每日飲食總量分配到4-5餐中,白天每3-4小時進餐1次,睡前1-2小時少量加餐,既能避免餐後高血糖問題,又可避免"餓得慌"現象。

(3)不要單純吃素,而要葷素搭配。注意控制動物脂肪但不可少了植物油,瘦肉和魚蝦也可適當吃一些,這樣可以延緩胃排空速度,避免時常產生饑餓感。

(4)進餐時多吃一些蔬菜,餐後還可吃點含糖量低的水果,以增加"飽足感"。

(5)如果聯合應用口服降糖藥物和胰島素或者勞動強度大時,患者需要在身邊備一些如糖果,餅干和含糖飲料,一旦出現饑餓感時就吃上一兩塊餅干,喝上幾口飲料,既可以減輕饑餓感,避免"餓得慌",又可防止誘發低血糖反應。

合理調配飲食是治療糖尿病的一項重要措施,不僅可以緩解患者的饑餓感,而且對整個治療過程也有著重要意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風險測試與評估的價值

糖尿病風險評估的價值  評估體檢人群中患糖尿病的風險,並且對有患病風險的人群進行跟蹤隨訪,

飲水砷超標患糖尿病風險增4倍

科研人員表示:來自美國政府的數據分析首次提示飲水中砷含量與2型糖尿病的關系。這項研究的結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