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哪些辦法預防糖尿病?

哪些辦法預防糖尿病?

  人們都知道糖尿病,而且嚴重的糖尿病患者只能依靠胰島素來進行治療,這種疾病發生之後患者的日常飲食也是需要控制的,生活當中為了減少糖尿病發生在我們的身邊,需要去做好糖尿病的預防工作,了解一下相關的預防措施有哪些呢。

  糖尿病是一組常見的代謝內分泌病,分原發性及繼發性兩類。前者占絕大多數,有遺傳傾向,其基本病理生理為絕對或相對胰島素分泌不足和胰升糖素活性增高所引起的代謝紊亂,包括糖、蛋白質、脂肪、水及電解質等,嚴重時常導致酸鹼平衡失常;其特征為高血糖、糖尿、葡萄糖耐量減低及胰島素釋放試驗異常。

  臨床上早期無症狀,至症狀期才有多食、多飲、多尿、煩渴、善饑、消瘦或肥胖、疲乏無力等症群,久病者常伴發心腦血管、腎、眼及神經等病變。嚴重病例或應激時可發生酮症酸中毒、高滲昏迷、乳酸性酸中毒而威脅生命,常易並發化膿性感染、尿路感染、肺結核等。

  應激事件和心理應激沒有解除而誤診為糖尿病。在生病期間、感染、酒後恢復期、高度心理緊張等特殊情況下,被檢測出高血糖。然後被警告可能患有糖尿病。一些患者以後再面對血糖監測時會變得緊張焦慮,從而造成連續出現高血糖。這種情況經常被誤診為糖尿病。當降糖藥物長期使用後,人體自主調控血糖的機制受到干擾,而形成事實上的糖尿病。

哪些辦法預防糖尿病?

  餐後時間過長而誤診為糖尿病。餐後超過14小時,身體出現低血糖刺激(輕度刺激有時不被察覺),而後會出現血糖升高。這種情況不應視為糖尿病的高血糖。如果不及時解除這種檢測後的心理應激,也會在今後的檢測中繼續出現高血糖,從而被誤診為糖尿病。糖尿病的藥物治療有口服降血糖藥或注射胰島素兩種方法。其結果都易使血糖降低。但如果運用不當,使血糖下降過多的話,就會引起低血糖的發生。

  如果病人因為各種原因食欲不好,或根本未進食,腹瀉、嘔吐不止,但還按照平時的水平服用降血糖藥或注射胰島素的話,不但出現低血糖反應,嚴重者還可引起低血糖昏迷。少量進食後誤診為糖尿病。有嗑瓜子、咀嚼口香糖等習慣的人,在血糖監測前的這種行為會導致血糖升高。這是人體在少量進食後引發的血糖波動,這種進食刺激導致的人體能量轉換非常強大,不應視為空腹血糖。如果按照空腹血糖診斷指標衡量,就會被誤診為糖尿病。

  過量運動之後誤診為糖尿病。如果有晨練的習慣,當晨練之後不及時進餐而到醫院等待血糖檢測,人體會經常出現低血糖刺激後的血糖升高。這也是經常發生的糖尿病誤診。這種誤診在糖尿病康復過程中也經常發生。

  在生活中我們應該時常到醫院去做一些全面的檢查,尤其是糖尿病這種不易讓人發現的疾病,一旦發現自己的血糖不正常,就應該及時咨詢醫生的意見,或者到醫院及時治療。以免耽誤病情的治療,只要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自己的飲食,不要挑食,加強體育運動,就可以遠離糖尿病。

  以上的相關知識就是可以預防糖尿病的辦法了,在日常生活當中我們是必須要進行糖尿病的預防工作的,因為糖尿病的預防工作非常的重要,糖尿病又是特別多見的,當提早的進行了預防工作之後,才可以減少糖尿病的發生。

熱門圖文
想要控血糖 要從衣食住行開始

衣  寬松透氣選全棉  選擇寬松衣物。緊身衣或許能展示你修長的腿,但對血液流通確是個極大的

預防糖尿病要注意平時飲食嗎

很多人不注意飲食就會引發出很多的疾病,這對患者的治療是很不利的,所以患上這種病就要及時的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