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2型糖尿病的常規治療方式

2型糖尿病的常規治療方式

型糖尿病患者的年齡越來越年輕化,2型糖尿病患者生活中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和飲食習慣,保持愉快的心情,讓2型糖尿病遠離我們。人們要注意了解2型糖尿病的常識問題。那麼,2型糖尿病的常規治療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有專家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1、控制高血脂: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增高都是發生蛋白尿的危險因素。因此有血脂紊亂者,還應進行調脂治療。

2、控制高血糖:從患糖尿病起就應積極控制高血糖,而且一定要嚴格達標。血糖控制越理想,患糖尿病腎病的機會越低。

3、控制高血壓:積極控制高血壓,嚴格達標。少鹽飲食、適當鍛煉、積極補鈣。已有血壓高者要在醫生指導下堅持服用降壓藥。

4、飲食治療:糖尿病患者要合理安排飲食:按照患者自身的年齡、體重、職業等評估每日所需的總熱量。一般男性比女性每天所需的熱量要高約5%。而年齡的大小不同,也影響著一個人所需熱量的總和。

5、注意定期體檢:糖尿病腎病是無聲的殺手,早期無任何症狀。因此必須堅持定期體檢,其中特別要檢查尿微量白蛋白。

6、運動治療:運動方式和運動量應個體化,循序漸進,強度適當,量力而行,注意安全,包括防止運動後低血糖。皮下注射胰島素,使運動時不會過多增加胰島素吸收速度,以避免運動後的低血糖反應

相信現在很多人都知道2型糖尿病了,2型糖尿病對患者健康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因為2型糖尿病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我們就要及時的了解2型糖尿病的病因,積極的預防其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