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糖尿病治療偏方

糖尿病治療偏方

糖尿病的危害是不可忽視的,除了本身的危害性,還會引發諸多並發症,對患者壽命、生活質量、家庭幸福造成極大的危險。因此,積極采取治療措施是必要的,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些民間的糖尿病治療偏方。

方一

【方藥】白果種仁8~12粒,苡米60克。

【用法】加水適量煮透後,放入冰糖或白砂糖調味進服。

【功效】本方不僅對糖尿病有效,亦可抗腫瘤。

方二

【方藥】糯稻桿10克。

【用法】將其切碎炒煲,沸水泡,代茶飲。

【功效】本方適用於糖尿病口渴。

方三

【方藥】菠菜梗100克,玉米須50克。

【用法】水煎,去渣,取汁,代茶常服。

方四

【方藥】松樹二層皮(干)100克(老大松樹為佳),豬骨250克。

【用法】將樹皮與豬骨一起炖,內服,每天1劑。

方五

【方藥】桃樹膠15~25克,玉米須30~60克。

【用法】加水共煎汁飲,代茶飲。

方六

【方藥】泥鳅10條,干荷葉3張。

【用法】將泥鳅陰干,去頭尾,燒灰,碾為細末,與干荷葉(研末)同等量:每次服10克,遇口渴時再服,服時用涼開水送下。每日3次,以不思水為止。

方七

【方藥】糯米爆成“米花”50克,桑根白皮50克。

【用法】水煎,1日服2次。

方八

【方藥】人參6克,雞蛋清1枚。

【用法】將人參研未與蛋清調勻,1次服下,每日1次,10日為1療程。

方九

【方藥】嫩筍、醬油、鹽各適量。

【用法】將嫩筍削皮切成長方片,用醬油浸泡一下即撈出,鍋內放入植物油燒至八成熱下筍片煎炸成黃色即可。佐餐食用。

【功效】本方對糖尿病有效。

方十

【方藥】木耳、扁豆各60克。

【用法】將黑木耳、扁豆共研成細面粉,每次服9克,1日2~3次。

雖然說,糖尿病在現階段無法治愈,但是積極采取治療措施還是可以有效控制病情的發展的,但是對於糖尿病治療方法的選擇,還應以謹慎的態度對待,糖尿病治療偏方很多,但具體方法更適合您,還應到專科醫院進行檢查才行,切勿盲目選擇,以免失去最佳治療時機,而遺憾終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