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調節血管生長開關可降血糖

調節血管生長開關可降血糖

一種可調節血管生長的“開關”――微型核糖核酸分子miR-132,並且找到了控制該“開關”的方法。這一研究成果有望對癌症和糖尿病的治療產生積極影響。

英國《自然?醫學》雜志網絡版上報告說,發現在正常血管形成或再生期間,形成血管內壁的內皮細胞會暴露在一種具有“開關”功效的物質環境中,導致血管開始擴張、生長。通過分析,研?a href='http://hxnk.xywy.com/ks/' target='_blank'>咳嗽比范ㄕ飧?ldquo;開關”就是微型核糖核酸分子miR-132。

血管與這個“開關”的關系好比是汽車與油門、剎車片間的關系。在腫瘤的血管裡,miR-132分子非常豐富,它具有保障血管廣泛生長的能力,結果造成病變部位的血管像油門轟響、剎車失靈的汽車一樣在人體組織內闖蕩。根據這一原理,科研人員制作出了遏制miR-132分子的物質,且對患有癌症和視網膜疾病的老鼠進行實驗時發現,這一物質能使老鼠病變部位的血管生長受到抑制,阻止病情進一步發展。

目前,正在設計一種納米粒,以期將遏制miR-132分子的物質准確輸送到老鼠的病變部位,並且降低毒副作用。

據新華社電瑞典日前開發出一種治療糖尿病的新方法,這一方法不用注射胰島素,而是通過在患者前臂肌肉中移植胰島素分泌細胞來進行治療。

據瑞典《烏普薩拉新報》2日報道,發現,胰島素分泌細胞在移植到患者前臂肌肉中後,可促進患者體內生成能讓這種細胞發揮作用的新血管。有了這些新血管,胰島素分泌細胞大量繁殖並正常發揮作用,從而起到治療糖尿病的作用。糖尿病患者以往之所以需要注射胰島素,就是因為其體內分泌胰島素的細胞受到損害不起作用了。

多年來,一直在嘗試通過向患者肝髒移植胰島素分泌細胞的方法來治療糖尿病,但由於無法促使肝髒部位生成足夠的使這些細胞得以生存並發揮作用的新血管,因此效果不理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