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糖尿病飲食新療法具體是什麼呢

糖尿病飲食新療法具體是什麼呢

患上糖尿病飲食對治療是有很大幫助的,所以患上糖尿病的人都會把飲食看得很重要,飲食決定著患者的身體健康度,好的飲食療法對病人的康復是有很大幫助的,那麼,糖尿病飲食新療法具體是什麼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一 采用低脂食物

低脂食物幫助胰島素增強功能。胰島素對脂肪敏感,如果血液中脂肪過多,或是身體中積存過多脂肪,胰島素即無法把糖分送達細胞,糖分就會在血液中累積。

治療糖尿病關鍵的第一步就是愈少食用脂肪越好,以前的糖尿病食療法卻未注意到這點,菜單中包含了許多高脂肪的食物,例如奶油、肉類、油等,而使患者身體累積了過多脂肪;導致胰島素無法發揮作用。采用低脂的蔬菜性食譜,避免動物性食品與油脂。

來削脂肪的熱量應少於每日總熱量的30%。每1克脂肪提供9卡熱量。最好以多元不飽和脂肪取代容易阻塞動脈的飽和脂肪。用單元不飽和脂肪或復合式碳水化合物取代更佳。

二 采用復合碳水化台物

它會緩慢的釋放糖分,使身體慢慢消化、吸收。豆類、蔬菜與谷類所含的澱粉即為復合碳水化合物,其中包含的糖分是串連分式結合,因此在消化過程中,這些糖分會緩慢分解,並且一次一點點地進入血液中,而非一次即大量湧人,你的身體即可依賴這些天然糖分補充消耗的能源。

另外一種較新的食物療法則嚴格規定一定分量的牛奶、水果、蔬菜、澱粉、肉類與脂肪,使病人能夠長期依照建議菜單進食。這個方法可以較為容易衡量出維持血糖所需的藥量多寡,與舊的食法相較之下,是略有進步,但是它還是無法讓多數病人擺脫藥物。此外,這種食療方式也無法阻止嚴重的並發症發生,許多病人甚至覺得每況愈下,症狀越來越多,必須吃更多的藥物,接受更多的治療。

溫馨提醒:以上是關於糖尿病飲食新療法所做的說明,希望能夠幫到您,以上內容僅供參考,所以建議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就診醫生的指導。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