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能喝豆漿嗎

糖尿病患者能喝豆漿嗎

 糖尿病患者能喝豆漿嗎,我想這是很多人關心的話題,因為豆漿的營養成分很高,而且豆漿作為日常生活中的不可缺少的部分,顯得更加重要。那麼,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

糖尿病患者是可以喝豆漿的,但要注意幾點:

1、不能和雞蛋同時食用。因為豆漿中的胰蛋白酶抑制劑影響雞蛋中蛋白質的吸收。

2、每次豆漿的飲用量應有所控制,特別是和三餐進食的同時飲用豆漿則更應注意飲用量。如果與進餐間隔兩小時以上時,則每次飲用豆漿可以200—300毫升。

3、豆漿不能加糖,裡面有豆渣也沒有什麼問題的。

4、豆漿必須經高溫加熱煮沸使生豆漿中的有害物質徹底去除後飲用。

豆漿含有大量纖維素,能有效的吸收糖尿病患者體內過量的糖,減少糖分,因而能防止糖尿病,是糖尿病患者日常必不可少的好食品。但是在喝豆漿的同時要注意很多事項,以免引起血糖的波動。

以上介紹的就是“糖尿病患者能喝豆漿嗎”這個問題,由於糖尿病飲食禁忌比較多,在生活中飲食不當就可能引起血糖升高,所以一定要做好飲食要注意的各個事項,確保飲食的安全,尋醫問藥網衷心的祝願您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