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喝土豆汁可以降血糖嗎

喝土豆汁可以降血糖嗎

 如今,無論男女老少,土豆都是我們大家喜歡吃的蔬菜,那麼喝土豆汁能夠降血糖這是真的嗎,拿土豆當主食,對一些慢性病有保健功效,這是真的嗎,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

土豆澱粉是抗性澱粉,這種澱粉在體內不易被吸收,分解緩慢,不會導致血糖過高,可以用作糖尿病患者的食療。但專家建議,血糖高的人服用土豆時最好生吃,比如將土豆搾成汁。煮熟後的土豆澱粉,會變得容易吸收而不利於降低血糖。此外,土豆中的鉀元素有助於肌肉收縮及維持人體體液和電解質的平衡。鉀、鎂、鈣元素共同作用,能夠增強血管彈性,對心血管疾病,如中風和高血壓有防治功效。

吃土豆會發胖其實完全是人們認識上的誤區。土豆的含水量高達76%以上,真正的澱粉含量不到20%,其中還含有能夠產生“飽腹感”的“膳食纖維”,而且土豆中只含0.1%的脂肪,是所有充饑食物中脂肪含量最低的,所以用它們來代替主食具有減肥效果。

尋醫問藥網溫馨提示:土豆使人發胖只有一種途徑——土豆和油脂相遇。如果用油炒食或者炸食,就會使土豆中的澱粉凝固在體內,再加上植物油或者動物油的效力,很容易使人發胖。因此,在日常的生活中,我們要盡量避免。這樣才能達到我們想要的結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