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預防糖尿病 水煮花生顯身手

預防糖尿病 水煮花生顯身手

糖尿病在生活中是種常見的病情,好的飲食對糖尿病的治療有很好的輔助作用。那麼在生活中大家都能看到,花生的吃法是多種多樣的,可生吃,也可油炸,或是炒熟,說是水煮,在諸多吃法中,以水煮的吃法最佳。


預防糖尿病 水煮花生顯身手

水煮花生保留了花生中原有的植物活性化合物,如植物固醇、皂角甙、白藜蘆醇、抗氧化劑等,對防止營養不良,預防糖尿病、心血管病、肥胖具有顯著作用。尤其是β—谷固醇有預防大腸癌、前列腺癌、乳腺癌及心血管病的作用。

此外,其中的白藜蘆醇具有很強的生物活性,不僅能抵御癌症,還能抑制血小板凝聚,防止心肌梗死與腦梗塞。花生集營養、保健和防病功能於一身,對平衡膳食、改善中國居民的營養與健康狀況具有重要的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