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有效治療糖尿病腎病的妙招

有效治療糖尿病腎病的妙招

糖尿病這種疾病在早期的時候沒有很明顯的症狀,所以糖尿病患者一旦發現一般就是晚期了,但是糖尿病患者們就算到了晚期也不要放棄治療,畢竟現在的醫療水平還是很發達的。有效治療糖尿病腎病的方法具體是什麼?

1、內科治療:

目前主張在糖尿病腎病的早期即應限制蛋白質的攝入。

2、飲食治療:

口服降糖藥,對於單純飲食和口服控制不好並已有腎功能不全的病人應盡早使用胰島素。應用胰島素時需監測血糖及時調整劑量。

3、抗高血壓治療:

高血壓可加速糖尿病腎病的進展和惡化,要求控制糖尿病人的血壓水平比非糖尿病高血壓病人低,舒張壓小於75mmHg。還應限制鈉的攝入,戒煙,限制飲酒,減輕體重和適當運動

4、透析治療:

終末期糖尿病腎病病人只能接受透析治療,主要有兩種方式:長期血透和不臥床持續腹膜透析。近來絕大多數終末期糖尿病腎病病人采取腹膜透析,因為它不增加心髒負荷及應激,能較好控制細胞外液容量和高血壓。還可腹腔注射胰島素,操作方便費用節省,但某些病人因長期腹透吸收大量葡萄糖而致肥胖和高血脂。關於透析時機的選擇宜稍早於非糖尿病病人。

有效治療糖尿病腎病的方法具體是什麼

以上就是專家為你講述的有效治療糖尿病腎病的方法具體是什麼,相信你對此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專家提示:由於糖尿病腎病多發生在小兒青少年時期,所以家長一定要做好護理工作,其實糖尿病腎病的診斷標准並不是一成不變的,它依據的是人體血糖水平對人類健康的危害程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