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特色療法 >> 糖尿病眼病常用的藥物治療方法

糖尿病眼病常用的藥物治療方法

糖尿病對於很多人來說並不是很熟悉,糖尿病是很嚴重的疾病,糖尿病的日常調養方法是很多的,糖尿病是一種危害極大的頑疾,糖尿病對我們身體造成了很大的影響。糖尿病這種疾病的發病原因是很多的。糖尿病眼病常用的藥物都有哪些?

糖尿病眼病常用的藥物一:

胰激肽原酶:也稱胰激肽釋放酶,是周圍血管擴張藥,屬於絲氨酸蛋白酶類,在生物體內以酶原形式存在。它能使小血管和毛細血管擴張,增加毛細血管血流量;還能激活纖溶酶,降低血黏度,抑制血小板聚集,以預防血栓形成。同時具有改善腎功能,減少尿蛋白;降低外周血管的阻力,促進水鈉排洩,具有較溫和的降血壓作用;同時能減少心肌耗氧,防止心肌產生缺血缺氧性損傷。另外,動物實驗證明,它能增加對胰島素的敏感性,促進葡萄糖的利用。由於具有改善視網膜微循環作用,常用於治療眼底視網膜動脈硬化、缺血性視乳頭病變,視神經萎縮和糖尿病性視網膜病;也用於糖尿病引起的其他微循環障礙如糖尿病腎病的治療,亦可用於輔助治療輕中度高血壓及閉塞性周圍血管病等。

糖尿病眼病常用的藥物二:

維生素類藥物:臨床常選擇一種通用名為甲钴胺,商品名為彌可保的維生素。它是一種甲基維生素B12,能在神經組織中迅速達到較高的濃度,通過增加神經細胞的DNA、蛋白質及卵磷脂的合成,改善軸漿運輸,從而促進軸索的再生,修復損傷的神經纖維。對糖尿病患者周圍神經病變、多發性神經炎和視神經缺血等症狀均有改善作用。

糖尿病眼病常用的藥物三:

羟苯磺酸鈣:屬於新型的血管保護劑,其藥理作用是降低微血管壁的通透性,增加抵抗力。可以改善淋巴循環,促進淋巴回流,減少水腫。同時,可以降低血液血漿粘稠度,降低血小板的高聚集性,防止血栓形成,並提高紅細胞的柔潤性。商品名為導升明、利倍思、多貝思,昊暢(國產)等。此類藥物適用於DR早期患者使用,以延緩視網膜微血管病變的發生、發展過程。第III期或更嚴重患者,單獨服用本藥效果較差。

以上就是糖尿病眼病常用的藥物介紹。專家提醒:藥物對糖尿病眼病的治療雖可以有幫助,但是藥物還是有很多副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