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怎樣控制飲食

糖尿病人怎樣控制飲食

概 述

我們常常看到單位有些身患糖尿病的老同志,飲食非常痛苦:早餐有稀飯,不能吃,午飯後有西瓜,不能吃,有紅肉,不能吃……諸多禁忌。還要經常測量血糖值。確實,糖尿病人的飲食要格外注意,那麼該如何控制呢?

步驟/方法:

1要有總量控制意識。有的糖尿病人只知道米飯、饅頭等澱粉來食物糖分高,西瓜、梨子等甜味水果不能吃,其他不甜的東西就吃很多。其實所有食物都有熱量,糖尿病人應該計算出所有食物卡路裡總和,再加以控制。

2控制飲食不可過度。有的糖尿病患者控制得太過度,比如知道要少鹽,就每天只吃一點點,後來所有鹹味東西都不吃了。最後導致體內嚴重低鉀,出現虛脫甚至心衰的現象,過猶不及。

3不要輕信降糖產品。市面上為了營銷,很多東西紛紛打出無糖標簽,雖然在嘴裡吃著甜甜的。醫生說,無論是那種糖,不管標榜有無糖,都含有糖分,也不存在什麼真正的降糖產品。

注意事項:

糖尿病人應該熟知沒種食物的卡路裡值,雖然費心,但為了健康必須多費點功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