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可以吃點水果嗎?

糖尿病人可以吃點水果嗎?

概 述

得了糖尿病,似乎就跟鮮美多汁的水果絕緣了。但一些糖尿病人往往忍不住想要吃說過。那麼,糖尿病人到底能不能水果呢?醫生的建議是可以吃,但必須正確的吃。糖尿病人該怎樣正確的是水果呢?

步驟/方法:

1水果千萬不要隨正餐吃。雖然正常人在午飯前一小時吃點水果非常好,但是糖尿病人為了避免血糖升高太快,千萬不要在餐前餐後吃。可以在兩頓正餐之間或者睡前一小時少量吃點水果。

2不吃含糖高的水果。水果都含有糖分,但不同水果糖分含量不同。部分含糖量高的水果比如火龍果、葡萄、香蕉等,糖尿病人不要吃。而小番茄、黃瓜、白瓜等水果含糖滴,患者可以適量吃一點。

3吃水果前後自測血糖。吃水果後血糖到底升高多少,能不能吃某種水果,吃多少,測測血糖就知道。在吃水果之前測一次,吃說過後測一次,一對比就知道情況。如果血糖升高太快,那就不要吃這種水果了。

注意事項:

糖尿病人食用水果的熱量,也要計入每天卡路裡總和中,實行總量控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