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胰島素劑量怎樣確定?

胰島素劑量怎樣確定?

胰島素劑量怎樣確定?

女 | 0個月 2006-08-28 13:24:21 3人回復

健康咨詢描述: 我母親患糖尿病多年.原靠打短效胰島素治療,效果不夠穩定.現改為打諾和靈30,早上打21,晚上打13,測血糖早飯前在6個左右,晚上餐後2小時10個左右.有時測晚飯前在10個左右.請問專家:是不是早上胰島素打的少?
第一次問題補充:中午是否應降糖服藥.?我母親胃不好,有些降糖藥吃了胃疼,拉肚子.應吃什麼樣的藥好?
第二次問題補充:中午是否應降糖服藥.?我母親胃不好,有些降糖藥吃了胃疼,拉肚子.應吃什麼樣的藥好?
第三次問題補充:血糖早餐前測為6.9,是否是糖尿病,應服藥嗎?

醫生回復:

      對於一個多年的糖尿病患者,她的空腹血糖6點多還算控制得比較好,不要追求正常,否則容易低血糖,會很危險的。至於白天的稍高血糖和晚餐前的稍高血糖建議在飲食上多注意,一個解決辦法——是少吃多餐,不要三餐都吃夠量,特別是中餐和晚餐,因為胰島素30R是需要時間逐漸釋放的,每日三餐之間要加一到兩餐,最好是兩餐,上午一餐,下午一餐,但總量還應該是原來三餐應保持的量,這樣留出胰島素釋放的時間效果會好很多。另一個辦法是選擇適當的運動(活動),幫助消耗身體裡一定的糖分,這一點很重要,也是控制血糖的有效方法。糖尿病是肯定的,胰島素加上飲食控制和適當運動,一定有最好的療效。試試看,如果有效別忘記點擊采納我的意見,可以再交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