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降糖藥物如何聯合應用?

降糖藥物如何聯合應用?

  現在高血壓聯合用藥,糖尿病人選擇不好,有沒有類似的原則,比如格列奈類和雙胍類聯合用藥。

  這個問題特別好,因為現在我們發現很多病人,在糖尿病診斷以後,一個單藥,能把血糖控制到一個水平的現象不多。

  如果按照歐洲的標准,三年單一用藥血糖控制到良好水平的病人連50%都沒有,到六年就只剩下30%了,所以越早期越需要考慮聯合用藥控制好血糖。現在有一點非常重要,如果你飲食相對好,只要單藥,治療兩到四周,血糖沒有達到標准,盡量早就醫,考慮調整藥物。

降糖藥物如何聯合應用?

  那聯合用藥的原則也是很清楚,就是兩種機制作用不同的藥物聯合應用。如果你單用一類藥,擴大用量比較好,比如磺尿類是促進胰島素分泌的,如果接近中等量,有的人建議中大量,仍然距我們的要求的正常血糖水平有相當大的距離,就要配合二甲雙胍,或者是增敏劑,為什麼?兩個半量的藥降糖的效果比一個量好的多,所以這樣給我們的概念早期聯合有效的控制血糖達標更好,那麼現在國內外認為,比如磺脲類促分泌,包括格列奈類的,加上二甲雙胍促自身對胰島素的反應,這兩個聯合有一個優點,一個是降糖效果非常好,一個是這兩個藥最適合,不但適合咱們中國,或者說發達國家。但是總而言之,還是促分泌劑,跟胰島素增敏劑聯合效果比較好。或者有些比如說老年人喜歡吃補食,總之聯合用藥肯定是一個趨勢,作用機制不同。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使用口服降糖藥的注意事項

糖尿病的治療,除少數患者為胰島素依賴型而必須注射胰島素來治療外,大多數患者,只需在控制飲食

糖尿病用藥不能僅僅看空腹血糖

中國的糖尿病大軍隊伍正在日益壯大,很多患者在治療過程中常常容易走進誤區。醫學專家歸納了三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