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患者比較少見的幾大症狀

糖尿病患者比較少見的幾大症狀

糖尿病在生活中是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病的出現會有很多的症狀,所以患者要及時的發現糖尿病症狀給患者帶來的危害,那麼,糖尿病患者比較少見的幾大症狀?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腮腺腫大

雙側腮腺對稱性肥大、無痛,腮腺管開口正常。隨著糖尿病控制良好,肥大可減輕。

2、外陰瘙癢

外陰部潮濕瘙癢,以往認為與尿糖刺激有關,研究發現與血糖增高關系密切。

3、睑黃瘤

眼內眦部皮膚發生圓形黃色斑,邊緣清楚,不癢不痛,斑內含有大量膽固醇,約1%糖尿病人可見,與膽固醇代謝障礙有關。

4、黑棘皮病

兒童肥胖糖尿病90%患有黑棘皮症,此症表現為局部皮膚增厚褶痕、色素沉著,好發於腋下、肘前、頸部、腹股溝。

5、胫前色素斑

發病率約7%~45%,與皮膚神經血液循環障礙有關,男性多見,表現為胫前紅斑、水泡或紫癜,以後形成褐色皮膚萎縮斑,不高出皮膚等症狀。

6、黃變症

由於胡蘿卜素向維生素A轉變不完全,部分胡蘿卜素從皮脂中分泌出來,再被角質層吸收,沉在於皮脂較多處,使手心、足心、鼻唇溝發黃,但鞏膜無黃染。降低血糖,限制胡蘿卜素攝入,可消失。

以上就是糖尿病比較少見的幾大症狀的相關介紹,僅供大家參考,在此提醒大家如果身體出現了不適症狀,請及時去醫院接受檢查,以免患有糖尿病,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的表現症狀

糖尿病腎病的表現症狀有哪些?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的並發症疾病,糖尿病腎病都有哪些症狀表現呢?

糖尿病會是壓力和貪吃造成

“70%的糖尿病病人死亡的原因是心血管疾病”,講座中,劉超指出,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