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神經病變症狀表現有哪些

糖尿病神經病變症狀表現有哪些

現在的社會經濟成就了一些懶人,因為他們有吃的有喝的,所以就不會出去努力工作,也不多加運動時間長了身體就會出現疾病,患上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種,患上糖尿病也有很多的症狀,那麼,糖尿病神經病變症狀表現有哪些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一、根據醫學觀察:

神經病變最常累及的有股神經、坐骨神經、正中神經、桡神經、尺神經、腓腸神經及股外側皮神經等。

二、周圍神經病變早期症狀:

以感覺障礙為主,但電生理檢查往往呈運動神經及感覺神經均有累及。臨床呈對稱性疼痛和感覺異常,下肢症狀較上肢多見。感覺異常有麻木、蟻走、蟲爬、發熱、觸電樣感覺,往往從遠端腳趾上行可達膝上,患者有穿襪子與戴手套樣感覺。

三、糖尿病神經病變的症狀:

包括糖尿病患者感覺障礙嚴重的病例可出現下肢關節病及潰瘍。痛呈刺痛、灼痛、鑽鑿痛,似乎在骨髓深部作痛,有時劇疼如截肢痛呈晝輕夜重。有時有觸覺過敏,甚 則不忍棉被之壓,須把被子支撐起來。當運動神經累及時,肌力常有不同程度的減退,晚期有營養不良性肌萎縮。周圍神經病變可雙側,可單側,可對稱,可不對稱,但以雙側對稱性者多見。

溫馨提醒:通過以上內容的詳細介紹,相信您對於糖尿病神經病變症狀表現有哪些?有了一定的了解,如一旦發現自己患有以上糖尿病神經病變臨床表現,建議患者請及早的到正規醫院接受有效合理的診斷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截肢手術治療注意哪些

糖尿病足的出現是很容易就能夠出現截肢的,糖尿病的出現患者是要對這種病采取一些好的治療的辦法

你知道嗎?兒童糖尿病更容易出現並發症

近年來,兒童糖尿病的發病率上升的很快,兒童糖尿病已成了常見的一種慢性疾病。但由於發病隱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