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兩種發病模式是什麼?

糖尿病的兩種發病模式是什麼?

  一般臨床表現證明,糖尿病主要有兩種發病形式:發病慢者和發病急者。下面就具體地介紹這兩種發病形式。

  一、發病慢者:

  1、多見於成年型。患者在幾個月或幾年內,逐漸出現口干口渴,多飲多尿,消谷善饑,體重下降等症狀。對病程的長短訴說不清,多依賴患者的記憶及患者對疾病的耐受力。若婦女因外陰騷癢難以忍受,而去醫院求治者,可及早發現糖尿病;若有糖尿病神經病變而求醫者,其糖尿病的病程可能短一些;若因糖尿病視網膜炎或腎髒病變而初次求醫者,則至少已患有糖尿病2—3年。輕型患者往往患病多年而自己不知道。

  2、由急、慢性並發症,如視力減退、蛋白尿、牙周炎、男性龜頭炎、陽痿、冠心病、腦血栓形成等,而開始未發現糖尿病,經檢查有高血糖及糖尿時才確診。通過患者的病史,醫生常可發現患者已有糖尿病症狀多年,只是未被重視而已。

糖尿病的兩種發病模式是什麼?

  3、有的患者無糖尿病史及並發症,只是術前或體格檢查時才被無意中發現。

  二、發病急者:

  1、多見於不穩定型糖尿病患者,主要症狀為嘔吐、腹痛、腹部隆起、脫水、血壓下降、呼吸深而快、呼氣中有爛蘋果樣酮臭味等,以酮症酸中毒為首發症狀。

  2、無典型搪尿病史,發病快,常因突然昏迷或昏迷前期症狀首次被診為糖尿病。極少數成年型糖尿病患者,特別是老年患者,也有因昏迷住院而首次確診為糖尿病的,常多伴有感染等誘發因素。

  3、還可見有嚴重的口渴口干,多飲多尿,脫水迅速,如治療不及時,則很快出現酸中毒症狀。

熱門圖文
測頸圍 早知糖尿病

很多人穿帶領的襯衣時,會發現腰身合適但領子太緊。美國弗雷明漢心髒研究學會專家指出,一個人即

糖尿病患者出現昏迷時如何急救

糖尿病患者出現昏迷時如何急救,糖尿病昏迷是糖尿病最嚴重的急性並發症,所以糖尿病患者家人要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