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牙龈紅腫、掉牙、口臭、咬舌頭都是糖尿病信號

牙龈紅腫、掉牙、口臭、咬舌頭都是糖尿病信號

  近日,美國《網絡醫學博士》網站專門撰文,教糖友怎樣保持口腔健康,重拾健康笑臉。

  控制血糖。飲食健康,合理運動,正確用藥有利於血糖控制;高血糖損害口腔健康,可導致口腔干燥、牙龈疾病、細菌真菌感染。口腔感染後血糖更不易控制,而保持口腔健康有利於控制血糖。

  定期看牙醫,檢查口腔衛生狀況,每年至少2次。當出現牙龈腫痛、出血、牙齒松動、口腔干燥,就要就醫;定期檢查、專業洗牙對口腔健康非常重要,也有益血糖控制。

牙龈紅腫、掉牙、<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news/502325.html'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news/502325.html' target='_blank'>口臭</a>、咬舌頭都是糖尿病信號

  去除牙菌斑。混有食物殘渣、細菌等的黏性斑塊不易清除,時間越長危害越大,斑塊內所含細菌常常引起牙龈炎症,而高血糖使這種情況更加惡化。

  每天至少刷牙2次,每次2—3分鐘。保持牙刷與牙龈成45度角,動作要輕柔,刷牙要全面,牙龈與舌頭也要刷一刷。

  經常使用牙線。牙刷不及之處,可用牙線幫忙清理牙縫間的斑塊等污垢。

  護好假牙。假牙松動或維護不好,常可致牙龈炎症。及時清潔假牙能減少感染風險。

  戒煙。各種煙草均有害口腔健康。糖友吸煙,可致牙龈退化、受損,牙齒骨質丟失,進而牙齒脫落,危害甚大。糖友戒煙,非常必要。

  需要手術時做好准備。告知醫生糖尿病病情,血糖控制的好,術後感染風險小,傷口愈合也快。

熱門圖文
男性糖尿病早期症狀有哪些!

男性糖尿病的出現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所以患者要注意男性糖尿病早期症狀的出現,所以患者要

糖尿病患者如何護足

——要定期在明亮處檢查您的足部、趾間,並用反光鏡檢查足底。查看是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