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吸煙危害大

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吸煙危害大

  揭秘糖尿病患者吸煙危害更大。現在糖尿病的患者越來越多,其中也不乏那些會吸煙的糖友。其實吸煙對糖尿病患者的危害是巨大的,可能很多糖友都沒有意識到。下面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下糖尿病患者吸煙會引起的危害。有吸煙的糖友要趕緊戒掉了哦!

  一、吸煙是冠心病主要發病原因

  吸煙是冠心病的主要發病原因之一。男性吸煙者冠心病死亡率較非吸煙者高60%~70%。猝死可以是冠心病的首發症狀,年輕的男性吸煙者發生猝死要比非吸煙者多2~4倍。

  二、吸煙者更易發生肢體外周動脈缺血性病變。

  研究顯示,糖尿病患者中吸煙組足動脈血液循環要比不吸煙組差,吸煙的糖尿病患者更易發生足壞疽。

  三、吸煙加速腎功能下降

  糖尿病患者易並發腎髒損害。研究發現,糖尿病患者中,吸煙者腎功能衰退速度比不吸煙者快得多。如果糖尿病患者吸煙,無論采取何種治療方法,糖尿病都會惡化並導致腎功能加速衰退。

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吸煙危害大

  四、吸煙易加重胃腸道疾病

  吸煙者較非吸煙者更易發生胃和十二指腸潰瘍。糖尿病常引起自主神經功能紊亂、胃腸輕癱、飽脹、嗳氣、便秘或腹瀉。

  五、影響妊娠

  吸煙使婦女妊娠機會減少,妊娠後易發生流產、早產、畸胎及各種病理妊娠。新生兒易發生猝死、體重減輕。妊娠婦女吸煙還可能影響新生兒的體格發育和智力。糖尿病婦女吸煙會使病症更為嚴重。

  六、慢性炎症增加胰島素抵抗

  糖尿病患者因免疫功能低下而易發生各種感染。吸煙時會吸入無數有毒的氣體和顆粒,造成呼吸系統慢性炎症。炎症引起身體許多反應,增加胰島素抵抗。

  七、吸煙易引起呼吸道疾病

  吸煙是慢性阻塞性肺病的主要原因。美國每年死於慢性阻塞性肺病者8萬人,其中82%是由於吸煙引起的,且吸煙者的死亡率是非吸煙者的4~25倍。在死亡之前患者有較長時間的咳嗽、咳痰和呼吸困難。

  香煙煙霧中含4000多種物質,分為5類:尼古丁、致癌物、呼吸系統刺激物、一氧化碳及制造過程中摻入的香料或其他附加品,如果加入成瘾藥,則更是害人匪淺。吸煙對糖尿病患者來說害處更大。

熱門圖文
兒童飯量大增,或是糖尿病早期症狀

生活中很多家長發現孩子出現飯量增加時,會以為孩子正處於長身體的時候,飯量增加是一種正常現象

對於糖尿病人來說便秘可能是致命

為什麼便秘會給糖尿病患者造成如此嚴重的後果呢?這是因為糖尿病的病程較長,因植物神經病變可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