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測頸圍 早知糖尿病

測頸圍 早知糖尿病

  很多人穿帶領的襯衣時,會發現腰身合適但領子太緊。美國弗雷明漢心髒研究學會專家指出,一個人即使腰圍符合標准,但如果脖子過粗,也容易使血糖偏高。測頸圍其實是幫你了解一個人上半身脂肪的分布情況。測頸圍,早知糖尿病。

  糖尿病

  北京同仁醫院袁申元教授也公布了“北京社區糖尿病研究提示”數據,發現2型糖尿病患者的頸圍與體重指數、腰圍、代謝綜合征均呈正比。

測頸圍 早知糖尿病

  研究建議,男性頸圍大於等於38厘米,女性大於等於35厘米,是確定超重的臨界值;男性頸圍大於等於39厘米,女性頸圍大於等於35厘米,是確定代謝綜合征的臨界值。

  那麼怎麼測量頸圍呢?在家測量時,被測者應身體直立,眼睛平視,兩臂自然下垂,保持正常呼吸、頸部放松、嘴巴可以稍微張開,以減少頸部肌肉緊張。測量者將皮尺水平置於頸後第七頸椎(埋頭時可摸到的頸後最突起處)上緣,前面於喉結下方(即頸部最細的部位)進行測量。

  當你的測量值達到臨界值時,請您一定要關注自己是否糖尿病前期。及時到醫院檢查,確認。如果患了糖尿病請遵醫囑用藥,改變不良生活方式,注意調節飲食習慣,以盡快脫離糖尿病的大軍。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病經常會有哪些症狀

糖尿病足對人體的傷害是很大的,所以患者要注意症狀給患者帶來的傷害,患者要多加注意症狀給患者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會腹脹?

糖尿病患者為什麼會腹脹?  有些老年糖尿病患者常感惡心、嘔吐、上腹部脹滿及腹部疼痛,而臨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