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糖尿病用藥

糖尿病用藥

糖尿病用藥

女 | 63歲

健康咨詢描述: 三年前發現糖尿病,身體稍胖,無自覺症狀,空腹血糖7.3。開始控制飲食,今年三月檢查空腹血糖9.38,餐後二小時13.3,糖化血紅蛋白7.3。於是開始服藥,每日鹽酸吡格列酮15毫克,格列吡嗪緩釋片5毫克,血糖逐步下降。一個月後,空腹餐後均為7左右,但常感饑餓,就這樣維持了一個多月。一周前自行改為每日比格列酮15毫克,二甲雙胍緩釋片0.5克,昨天測餐後血糖5.6,也沒有饑餓感了。
      請問:這次調整用藥是否合理,繼續維持現在藥量能否發生低血糖,如需減量怎麼減才好?
第一次問題補充:(2007-6-28 8:02:58)謝謝回答,但患者不想服中藥,現餐前血糖5.2,餐後血糖5.6,請問專家是維持現藥量,還是需要減量?

醫生回復:

      你不要再自己亂調藥了,那是很危險的,請將你的詳細情況告訴醫生由他們給你出方案最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