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如何防控糖尿病性白內障?

如何防控糖尿病性白內障?

概 述

白內障是指晶狀體的混濁,根據混濁發生的部位,可分為皮質性白內障、核性白內障和囊膜下白內障。糖尿病人所患的白內障屬於代謝性白內障,有兩種狀態。一種是真性糖尿病性白內障(屬於代謝性白內障)。這是由於患糖尿病後,內環境生化異常導致白內障形成。這種白內障比較少見,以中青年糖尿病患者發病率最高,也常見於少兒糖尿病患者。一旦患上糖尿病就好像被判了死刑,其實也不是那麼可怕。糖尿病控制好的話可以跟正常人差不多,但是治療不當,控制不好的話就會導致很多並發症,而並發症的出現恰恰是致命的,而白內障就是有可能由糖尿病引起的一種並發症,治療不當的話有可能導致失明,後果嚴重,所以要引起重視,那糖尿病性白內障要如何防治呢?

步驟/方法:

1糖尿病的治療是重點,得了糖尿病必須進行食物控制。這樣,才能避免病情發展,避免白內障產生。大家要多進食多食用含豐富的蛋白質、鈣、微量元素的食品,還有含維生素的食物,平時多食魚類,減緩病情。

2血糖穩定的話,就可以進行治療。可以使用眼藥水,加用維生素B等。如果糖尿病白內障嚴重並且影響了正常的生活,就需要在控制血糖的同時行白內障摘除術。手術後要注意控制血糖要注意控制血糖。

3如果白內障的症狀已經很明顯的影響到個人的正常生活,那也代表病情已經很嚴重了,最好就是尋求醫生的幫助,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手術治療的方法,這種方法是目前最有效的治療白內障的方法。糖尿病只要控制好的話就可以延緩並發症出現的時間,比較並發症出現了都代表病情已經很嚴重了,治療起來也比較麻煩,所以要積極治療糖尿病,飲食不要吃含糖量太高的食物,保持良好的心情。

注意事項:

糖尿病性白內障是糖尿病的並發症之一,老人晚上出去得看好了,別出意外。現在大多數人反映過,有時出現晝盲或夜盲,如果是晝盲,那就是晶狀體的混濁先從眼睛的中央部位開始的,白天光線較強的時候、瞳孔就會縮小。所以,要格外注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