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應注意吃什麼好

糖尿病患者應注意吃什麼好

概 述

許多老年人都患有糖尿病,糖尿病為常見多發病和現代難治病,除了醫院治療外還應特別注意飲食,但許多人都不清楚,下面我為大家分享一些。

步驟/方法:

1首先要多吃含糖低的蔬菜。比如苦瓜,如韭菜、西葫蘆、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茄子、芹菜 ,特別是苦瓜,它被稱為植物胰島素。蔬菜是幫助消化的,建議常吃哦。

2其次要多吃高纖維的食物。比如如玉米、小麥、豆類制品、荞麥、燕麥、青稞 黑米,黑米比較適合糖尿病患者作為主食對糖尿病並發高脂血症等比較好。

3然後要多吃含鈣的食物。比如如蝦皮、海帶、排骨、芝麻醬、黃豆、牛奶等。因為缺鈣能促使糖尿病人的病情加重。所以糖尿病人要注意補鈣哦。

注意事項:

糖尿病人一定要注意飲食,千萬不能多吃,要少食多餐,注意鍛煉,糖尿病為常見多發病和現代難治病,病人必須控制好血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