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睡覺前注射中效胰島素需要選在幾點?

睡覺前注射中效胰島素需要選在幾點?

  睡前的胰島素應該每天在相同的時間注射。如果每天都變換時間,那就很難從測出來的血糖數值裡發現規律。注射睡前胰島素的重點是要能夠讓它的作用持續到早上,所以越晚打越好,最好是上床睡覺前再打。但是也不要為了能晚一點打針而不睡覺干等。

  對成年人來說,晚上11點是合適的時間,對大一點的孩子,晚上10點可能比較好。很多小孩睡覺時並不會被父母打針吵醒,所以父母可以在自己要准備上床前才替孩子注射胰島素。假如空針或筆針會打擾孩子的睡眠,也可以使用內插式的軟針。

  中效胰島素於注射後的2-4小時發揮作用,影響8-9小時的睡眠血糖。長效胰島素的作用稍微長一些,效用的高峰在注射後的4-5小時。再提醒一下,低劑量的胰島素不但效用小,作用的時間也比較短。

睡覺前注射中效胰島素需要選在幾點?

  如果你使用筆針,注射中效胰島素前要小心翻轉,然後滾動筆針至少20次,才能讓藥劑完全混合。中效的筆匣裡面有個小小的玻璃珠或鐵珠,可以幫助胰島素均勻混合。

  長效胰島素Levemir比中效胰島素的作用時間更長,但是還是沒有長到允許你1天只要打1劑。兒童慣例上1天還是要打2次的長效胰島素。1次早上,1次睡前,大致和中效胰島素注射的時間一樣。

熱門圖文
你知道該如何使用胰島素治療2型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許

哪些糖尿病患者要選胰島素治療呢?

有五類糖尿病患者是需要選用胰島素治療的方法的,你了解你是否是其中的一種呢。請詳看下文了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