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糖尿病人為什麼要用胰島素?

糖尿病人為什麼要用胰島素?

  糖尿病人使用胰島素像“家常便飯”,特別是1型糖尿病患者,依賴胰島素可能是終身的。糖尿病人為什麼要用胰島素?為什麼糖尿病人一定需要借助胰島素來治療呢?接下來我們具體的了解下。

  首先我們來了解下什麼是胰島。胰島素是由胰島β細胞分泌的一種蛋白質激素。胰島素是機體內.降低血糖的激素,同時促進糖原、脂肪、蛋白質合成。而糖尿病人胰島素分泌受阻,血糖不能及時分解,多見高血糖的現象。因此需要借助外源性的胰島素來治療降糖。

糖尿病人為什麼要用胰島素?

  專家介紹說,其實胰島素並不是一種藥,而是人體的一種正常的生理激素,它從人體的胰島細胞分泌出來,用以調節血糖,當體內的胰島素絕對地或相對地不足時,我們可以注射外源性的胰島素加以補充,這在醫學上稱為替代療法。

  糖尿病人為什麼要用胰島素?對於胰島素極具缺乏的糖尿病人來說,在自身的胰島素無法正常分泌或者分泌的不足的情況下,唯有借助注射或者口服胰島素的方法來增加體內胰島素的含量,幫助穩定血糖,控制糖尿病人。

  此外,要注意嚴格控制一下飲食,飲食對血糖的影響是直接性的,會影響到治療的效果。

熱門圖文
用胰島素 選擇最正確的時間

目前糖尿病治療領域頗具爭議的話題當首推2型糖尿病的基礎胰島素治療。近20年來,英國前瞻性糖

標本兼治:、胰島素泵聯合治療糖尿病

糖尿病是生活中常見的疾病。糖尿病發病機制是胰島功能的降低、衰退和(或)胰島素抵抗,使胰島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