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對於糖尿病患者的主食要注意些什麼呢

對於糖尿病患者的主食要注意些什麼呢

由於主食裡含有較多的澱粉營養,而且還含有糖分,所以許多患有糖尿病的朋友為了控制血糖而主張少吃主食,事實上,這樣做,不僅不能很好的控制血糖,而且還可能使病情加重,糖尿病患者應該吃主食,並且在制作主食的時候有一些事情需要引起注意。

專家介紹說,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食物會使得糖尿病患者的血糖迅速升高,因此,應該避免這些食物,而如果不注意對不同營養的攝取也是很容易加重糖尿病的病情的。糖尿病患者的主食制作主要有以下方法:

1、對主食原料的選擇:多吃糙米、注意粗細的搭配。

2、吃帶皮的谷物。在吃豆包的時候可以通過帶皮的豆餡比去皮細篩的豆餡好。

3、增加主食中的蛋白質。

4、增加主食中的脂肪含量。

5、不過多烹調食物,如粥別熬得太爛。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