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友每年均應監測甲狀腺功能

糖友每年均應監測甲狀腺功能

概 述

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給廣大朋友的健康帶來很大的影響。糖尿病在我國有著很長的歷史,不僅對患者的身體帶來很大的影響,嚴重的將面臨傷殘甚至死亡的危險,因此,糖友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各項防護措施.糖尿病與生活的方式有很大的關系,如果健康的飲食對於疾病的治療有很大的幫助。糖尿病應該日常注意什麼呢?是不是每年都要監測甲狀腺功能呢?

步驟/方法:

1日常的飲食應當注意食量的控制,且飲食要注意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這樣既能保證身體需要,也可防止飯後血糖過高,做到少食多餐。食物多樣、谷類為主每天最少要吃夠20種食物,為了促消化,可以熬粥吃喝,並提前幾小時將食材泡好。

2平時可以多吃一些含鋅豐富的食物,由於人體缺乏一種合成細胞的蛋白質和核酸,所以導致胰島素,分泌不足;多吃含鋅的食物,對於改善糖尿病人的病人有很好幫助,像海螺、瘦肉、動物的內髒都是含鋅很豐富的。

3日常的運動做好事做適當的有氧運動,如散步,早操,太極拳等運動緩和運動項目,鍛煉前要向醫生咨詢,還要測血糖,如果血糖濃度高於正常的2倍時不宜鍛煉。飲水或者是飲茶方面也要引起注意.

注意事項:

糖尿病的飲食要多蔬菜和水果,不宜食用胡椒等辛熱食物。做適當的有氧運動,鍛煉要循序漸進,最好在飯後兩小時,血糖達到最高水平時。日常的飲食應當注意食量的控制,且飲食要注意不要吃含糖量高的食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