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規則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規則

概 述

糖尿病患者最為注意的就是飲食問題,稍微不注意的飲食就有可能引發糖尿病患者病症的發作,所以,對糖尿病患者而言,對日常飲食的關注超過一切,而妊娠期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就更要注意了,那麼,妊娠期糖尿病患者飲食方面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步驟/方法:

1對妊娠期糖尿病患者而言,日常飲食一定要注意定量定性定餐,不能過饑過飽,不能隨便吃水果,如果想吃則要根據病情進行控制,要合理搭配食物,不要偏食,最好保證食物的多樣性。

2妊娠期糖尿病患者平時飲食要注意以清淡為主,少吃植物油和動物脂肪類食物,最好不要吃煎炸的食物,如果蔬菜選用含澱粉類的根莖類食物則要相應的從全天主食中減去相應量的主食以達到飲食平衡的控制。

3妊娠期糖尿病患者還要注意少食多餐,盡量控制甜食以及一些脂肪含量較高的食物,水果類食物中草莓、蘋果可以適量多吃,但是香蕉、甘蔗、龍眼、葡萄這類水果由於含糖量較高,所以不適宜糖尿病患者食用。

注意事項: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飲食方面的搭配,避免因飲食不當而造成的疾病困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