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吃些什麼水果好?

糖尿病患者吃些什麼水果好?

概 述

糖尿病患者是一種以高血糖為主要症狀的疾病,糖尿病患者尿多、尿頻、食量大增,同時,糖尿病患者更容易躁動不安,在飲食方面他們需要更多的注意,還需要把握對能量的攝入,需要戒煙、戒酒,多做些運動。有些糖尿病患者連水果的不敢吃的。那麼,糖尿病患者想吃水果的時候應該吃些什麼水果好呢?下面,我來給大家分享一下。

步驟/方法:

1首先,糖尿病患者糖尿病患者可以不必排斥對水果的進食,只是在吃水果的時候一定要把握量,選擇那些含糖量少的水果。西瓜、桃子、草莓中每一百克的含糖量在十克之間,吃一百克等於攝入20到40的卡路裡。

2其次,糖尿病患者對一些自己比較喜歡的含糖量較高的水果類要學著慎重選擇。一百克的香蕉、石榴、蘋果、荔枝含糖量超過10克,可能提供50以上的卡路裡,在食用時一定不要吃多。

3還有就是南瓜,糖尿病患者可以給自己煮一鍋南瓜湯,不放或者放少量的糖,這樣又可以保證水分的攝入又能減少對糖分的攝入。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不可以不吃水果,但是在吃水果的同時要注意選擇低糖分、多水分的,一定要在量上把握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