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運動量過大血糖也會出問題?

運動量過大血糖也會出問題?

概 述

每個人都知道,通過運動可以對於糖尿病得治療有一定的幫助作用,但是雖然運動可以有助於糖尿病的治療,如果選擇的運動項目不適合,特別是一些運動量過大的項目,不但對於糖尿病的治療沒有一定的作用,反而會使血糖出現問題,所以選擇的運動項目一定要適合自己,並且運動量要適當,只是最關鍵的一個問題,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運動量過大,血糖也會出問題的。

步驟/方法:

1大家要知道,運動是需要身體的能量供應的,如果運動的強度越大,那麼消耗就越大,並且隨著心率的增加,就要呼吸一定的氧氣,就需要更多的血糖來逐漸滿足機體的需求,這時候運動量過大,就會產生大量的葡萄糖,血糖就會升高。

2所以運動強度越大,對於糖尿病患者的身體就不利,雖然通過運動可以鍛煉一個人的身體,但是運動的強度不要過大,一定要因人而異,如果超過了一定的時間,或者是運動的強度非常大,血糖就會出現問題。

3再通過運動鍛煉的時候,只有選擇適合自己的鍛煉項目,並且還要掌握好一定的鍛煉時間,鍛煉的時間不能過長,強度不能過大,這都是糖尿病人,需要注意的,只有通過合理的鍛煉,才能有助於糖尿病的治療。

注意事項:

對於糖尿病的患者來講,雖然通過鍛煉可以有助於糖尿病的治療,但是一定要注意鍛煉的強度,鍛煉強度不能過大,要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項目,同時還要掌握好鍛煉的時間,希望糖尿病的患者身體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